2017年10月12日 星期四

【詩三百6月:「關於牆的一切」評審整體意見】



在發想「關於牆的一切」這個題目的時候,我並沒有設想太多。牆自然是無所不在的,它劃分你我、劃分歷史,劃分空間的裡外甚至是時間。但關於牆的一切其實更可以是個人的——圍困自我的,越過而能得到自由的——,也可以是社會的、集體的,那拆除後蔓生的所有可能性,與其隨之而來的,「可能不能」。然而除了實體的與內心之牆,牆上寫著什麼?你的牆上寫著甚麼?你的房間的牆上有甚麼塗鴉與壁紙與污漬嗎?這次收到的作品,內容圍繞著牆的「內/外」之分、人的「你/我」之別,而少有關於牆的質地,牆的面孔,與牆上的「那一切」大膽發想的作品。讀年輕寫作者的作品時我對技術的要求相對沒有那樣嚴苛,這邊選出的幾篇作品,多是在題材上稍能夠做到與眾不同之處的詩,畢竟要先能夠跨出那道「直觀之牆」,我們才能夠看到詩所要告訴我們的更廣袤的風景。



紅樓詩社第九屆【拾佰仟萬出版贊助計畫】徵件辦法

  紅樓詩社第九屆【拾佰仟萬出版贊助計畫】徵件辦法 一、         贊助對象: 擬於台灣出版之個人原創文學作品,文稿已全數完成並尚未出版成冊者,均可提案申請 ( 每人限投稿一件作品 ) 。   二、         贊助金額: 1 名,新台幣十萬元整(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