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詩社簡介


  紅樓詩社1993年於台北建國中學,由多位國文科老師,基於培訓中文現代詩歌創作與朗誦人才之立意,號召同學共同創立。秉承建中自由學風,雖銜「詩社」之名,然在每年上學期的詩歌朗誦比賽與下學期的校內文學獎等常態活動之餘,亦不限於狹義之「詩歌」,而持續透過多樣、開放的各類課程與分享,培育學生溫厚的胸襟與入世的關懷。至2013年二十年間,畢業學生廣泛散布於法律、金融、科技、醫護、媒體、教育、藝術、學術研究、服務業等諸多不同社會領域,但不僅彼此情感相連,對詩教的熱情亦未稍減。


  故此,2013年,長年作為社團精神領袖的呂榮華老師,與畢業社友數十人商議,既然社員已經開枝散葉,則推廣詩教之力應不限於校園內的長幼之誼,而可走向廣大社會,創造更具規模的對話空間。紅樓詩社一往的能量孕育於中文的文字書寫與聲音交響,未來,我們希望能以在不同角落工作的成員為媒介,透過創作、展演、教育推廣等各類形式,與更多朋友交往、合作,促動大眾一同重思,其表意本質在今日世界已甚為罕見的中文,無論在情感表達、社會溝通,乃至認同塑造、感悟世界,仍然具備的無窮可能,進而自發地起身行動,寫自己的詩,唸自己的歌。
 
◎ 詩社連結樹 (FB.YT.IG.WE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紅樓詩社第九屆【拾佰仟萬出版贊助計畫】徵件辦法

  紅樓詩社第九屆【拾佰仟萬出版贊助計畫】徵件辦法 一、         贊助對象: 擬於台灣出版之個人原創文學作品,文稿已全數完成並尚未出版成冊者,均可提案申請 ( 每人限投稿一件作品 ) 。   二、         贊助金額: 1 名,新台幣十萬元整(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