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8日 星期四

【紅樓詩社〈詩三百〉3月選詩:當我一個人的時候(3)】


當我一個人的時候

◎閻孝和

我抬頭
把天花板
看穿
發現樓上的男士
沒穿褲子
正在放尿
他放尿放個沒完
我就一直看
看他的尿
如何滲過這整幢屋子
滴到我身上
把我澆熄


評審講評:

這個作品宛若一部短篇動畫作品。
而它的內容很快就讓人想起 Paul Driessen 的〈Ei om zeep〉(一顆蛋的死),動畫片中主角敲破一顆蛋要吃,而他敲破的蛋,等同於他自己所住的房子。實在地,我認為這個作品比起有什麼文字陳列在一旁說「這作品是怎樣怎樣」,不如就單看這作品即可。既然單看就會獲得各種東西,另外說什麼有點多餘。
 
不過什麼都不說的話,我這邊好像會有點麻煩的樣子,所以我來分享一個親身經歷,作為對此作品的酬和。有這麼一次,我躺在床上,從天花板內傳來管道中的水流聲,沖馬桶的水流聲。只消一陣就過去了吧,我不以為意地閉上眼,結果那沖馬桶的水聲一直沒有停止,音量不變大也不變小,一路流穿我的耳膜。原本想著大概要失眠了,但耳道完全淹沒後倒也就睡死了

紅樓詩社第九屆【拾佰仟萬出版贊助計畫】徵件辦法

  紅樓詩社第九屆【拾佰仟萬出版贊助計畫】徵件辦法 一、         贊助對象: 擬於台灣出版之個人原創文學作品,文稿已全數完成並尚未出版成冊者,均可提案申請 ( 每人限投稿一件作品 ) 。   二、         贊助金額: 1 名,新台幣十萬元整(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