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1日 星期五

紅樓詩社第六屆拾佰仟萬出版贊助計畫得主公告

 紅樓詩社 第六屆拾佰仟萬出版贊助計畫 得主公告

海盜先生《無法成為未來的那個清晨》獲得贊助

 

第六屆「拾佰仟萬出版贊助計畫」今年由初次投稿參賽的海盜先生獲獎,獨得十萬元獎金。

《無法成為未來的那個清晨》是歷年比賽中第一本獲得贊助的長篇小說。

「拾佰仟萬出版贊助計畫」由臺北市紅樓詩社舉辦,為國內少數支持文學的民營非營利組織。今年的投稿者來自臺灣各縣市和大陸地區,入圍決審的6件作品當中,題材相當多元。

決審得主海盜先生的作品曾在網路上連載發表,每月可以創作十萬字。評審盧郁佳表示這是部容易被低估的作品:「一開始看起來是村上春樹迷,但是會接下來卻會發現,村上春樹式的鬆散可能是唯一可以容許他記下這些靈光的載體。」評審李璐也認為他的作品帶有通透的日系感。

海盜先生曾在入圍者分享會中表示,自己長年服藥,寫作是為了「在忘記之前把事情寫下來」。記憶有時喪失的生活,反而闢出他人難以創造的思路,營造出強烈的詩意。

 計畫發起人林子弘先生表示,本計畫因經費缺乏奧援,來年恐將暫停舉辦。盼社會各界捐款本計畫,持續獎助文學創作出版。

 ~~~

紅樓詩社捐款資訊

戶名:「社團法人臺北市紅樓詩社」

銀行代碼:013

銀行名稱:國泰世華銀行 / 東門分行    

匯款帳號:032-03-500495-4

 ~~~

媒體聯絡人:

總幹事 劉千惠

聯絡信箱:info@crimson-hall.com

#分享會線上回顧  https://reurl.cc/l5ebnq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紅樓詩社第九屆【拾佰仟萬出版贊助計畫】徵件辦法

  紅樓詩社第九屆【拾佰仟萬出版贊助計畫】徵件辦法 一、         贊助對象: 擬於台灣出版之個人原創文學作品,文稿已全數完成並尚未出版成冊者,均可提案申請 ( 每人限投稿一件作品 ) 。   二、         贊助金額: 1 名,新台幣十萬元整(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