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6日 星期六

【 紅樓詩社〈詩三百〉12月選詩】


魔鬼的契約 劉宜慧

我與魔鬼簽定契約
簽名
小心翼翼吹乾墨跡
魔鬼微笑叮嚀
撕毀合約立即中止
我同意

將紙折成方形
塞進皮夾內裡
履行義務

攪動湖水直至日落
換取心臟穩定的鼓動
湖面 漣漪 漩渦 波浪
雙手 腫脹 起皺 痠痛
日復一日

而我始終沒發現
契約背面的一行小字
墨乾即無效
 
審稿意見:

我喜歡這種簡單的小詩,單純地面對自我,不必太多華麗的詞藻也可以描述自己在成長過程中對於「與惡魔簽契約/成長」的反省。最後一段的翻轉亦挑戰了「長大就是--」的成人謊言。只是倒數第二段的詞彙排比可以再多斟酌。

紅樓詩社第九屆【拾佰仟萬出版贊助計畫】徵件辦法

  紅樓詩社第九屆【拾佰仟萬出版贊助計畫】徵件辦法 一、         贊助對象: 擬於台灣出版之個人原創文學作品,文稿已全數完成並尚未出版成冊者,均可提案申請 ( 每人限投稿一件作品 ) 。   二、         贊助金額: 1 名,新台幣十萬元整(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