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捐款支持


「很好,比前次好。」一場演出的形成,比起許多次的練習、調整,或許更大的意義是代表了「成長」——技術的成長、作品質量的成長、演員的成長、創造與內省的成長。「走路要把自己拎起來,不要鬆垮垮的!」、「在排練時就要養成習慣,你不會到了表演那一天突然變好!」」節目編導兼紅樓詩社成員鄭傑文,排練時一再督促每位演出者,嚴謹而堅定,有時也溫和稱許。如同2007年詩社籌備演出《今天的雲》的過程,在詩與聲之間、演員與角色間、詩意與詮釋間,反覆探問、層層挖掘,一步步將「詩朗誦」推向「詩劇場」。

詩社成員郭哲佑,回想高中時代「在社團博覽會上尋找詩社,原本是想學習讀詩、寫詩,沒想到詩社的攤位擺了一排朗誦獎盃,頗讓我驚異。但最後我還是填了入社單。後來指導老師呂榮華規定,社員都要報名校際團朗和校內獨誦比賽……」,成員巴鎮擔當〈皮影戲〉的說唱已成了經典,「這個段子一開始是1996年時準備的。」這一晃眼,便是二十年。對紅樓詩社的成員而言,所有的表演作品都是焠鍊自生命、身體與心靈一起成長的過程。「這次《孤獨國》的排練方式大多如此——也是跟《今天的雲》比較不同的地方——我讓演員自己『長出來』,除非演員真的不知道做什麼,我才給比較具體的建議。」傑文的信念與所有表演者們的堅持,才有了今天的演出。

我們明白舊時代為「詩歌朗誦」在台灣形塑的刻板印象,然而我們始終相信、也一直在實踐的,是透過多年來經琢磨、改變、突破的朗誦演繹,將人聲與中文現代詩的美學共同推展,其後蘊藏動人的藝術力量,正是紅樓詩社致力開拓的朗誦新境。從十二年前在中山堂光復廳初演《今天的雲》到今年與NSO在國家演奏廳合演《孤獨國》,我們扎實地走出屬於紅樓詩社的「詩劇場」形態。

我們都在探索眼前紛紜的路,沒有確然的把握,也沒有必然的基準;而沒有人是單純停滯。所有的努力歸於表演者們,所有的成果則是世界給予的蒙幸。

紅樓詩社在這趟不斷更迭的旅途中,很榮幸與您相遇,期待獲得您的支持與我們同行,為下一個十年,再唱更多詩。



捐款支持
文學創作及閱讀風氣推廣是維持人文社會底蘊的要徑,秉持著成立以來維持的初心,我們希望每場活動跟專案都能激起一個漣漪。詩尤其是最精煉的文學形式,「詩意」也是評論所有藝術表現中被奉為絕美致高的讚詞。不論在各行各業服務,我們始終期盼社會大眾能一同感受體驗文學之美。若我們的各種嘗試和努力能讓您關注或者感動,希望愛詩人也能以行動給予支持,歡迎捐款或參與、關注我們。紅樓詩社粉專



捐款方式
如果您喜歡我們策劃的活動、課程、展演,或是認同我們的理念,
歡迎您以捐款持續支持臺北市紅樓詩社!

一、               銀行/ATM匯款:   
戶名:「社團法人臺北市紅樓詩社」
銀行代碼:013
銀行名稱:國泰世華銀行 / 東門分行  
匯款帳號:032-03-500495-4

捐款人需依銀行規定支付轉帳手續費
臨櫃或ATM轉帳,請將匯款單影本拍照郵寄至本會
網路銀行匯款,請將匯款成功郵件轉寄到詩社信箱info@crimson-hall.com

二、               劃線支票: 
支票抬頭「社團法人臺北市紅樓詩社」,並請註明禁止背書轉讓,寄至本會辦公室。

三、               現金袋:寄至本會辦公室。

四、               現場捐款:於紅樓詩社任一活動現場募款箱捐贈。

提醒您
>所有捐款詩社均會依法開立捐款收據及提供公開透明的徵信資料,以供查找。
>如您採取「列舉申報」方式報稅,該收據將可列舉抵稅。
>捐款後請您務必來電或EMAIL聯絡,留下您的大名、身分證字號、通訊地址及聯絡電話,以利核對並寄送收據給您。
>如不希望公開真實姓名於捐款芳名錄,請額外註明,以利保護您的資訊。

社團法人臺北市紅樓詩社
辦公室地址│1035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二段75巷371
聯絡電話│(02)2932-8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紅樓詩社第九屆【拾佰仟萬出版贊助計畫】徵件辦法

  紅樓詩社第九屆【拾佰仟萬出版贊助計畫】徵件辦法 一、         贊助對象: 擬於台灣出版之個人原創文學作品,文稿已全數完成並尚未出版成冊者,均可提案申請 ( 每人限投稿一件作品 ) 。   二、         贊助金額: 1 名,新台幣十萬元整(含...